北京南苑机场确认一航班发动机疑似搅入孔明灯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05 15:55:33

记者今日上午从北京南苑机场方面得到信息,昨晚,该机场有一航班机组发动机搅缠疑似孔明灯物体,导致该航班延误。

据悉,南苑机场航班发动机吸入孔明灯一事最先由网上民航专业人士曝出。昨晚,微博企业用户“民航机务论坛”发布消息称,南苑机场一架飞机遭遇孔明灯。微博配图显示,一架飞机的发动机叶片上挂有疑似破损孔明灯。

今天上午,记者向南苑机场方面求证得知,2月4日晚,确有一航班机组发现发动机搅缠疑似孔明灯物体,导致该航班延误。航空公司及时调整运力,确保旅客顺利成行。后经检查,涉事飞机无损伤,目前已安排执行任务。南苑机场方面呼吁,元宵节临近,请市民不要在机场净空区附近放飞孔明灯、无人机等物体。

据首都机场某航空公司机务人员介绍,孔明灯进入发动机危害非常大,严重可造成机毁人亡。近年来,孔明灯、风筝等侵入机场净空区的事件在各地时有发生。近期,民用无人机入侵净空区造成航班避让延误也有案例。“这些都是违法行为,如果造成损失是难逃追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