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偷换字母交警识破 车主:估计有人在害我

作者:张皓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05 15:55:33

车牌偷换字母交警识破 车主:估计有人在害我

楚天都市报讯 车牌字母做手脚,偷梁换柱变成了假牌号,被细心的交警当街识破,车主自称对此不知情,怀疑有人在害他。

目击者肖先生介绍,昨日中午11时许,他看到两名交警在青山区园林路查处违停车辆。在一辆牌号为“鄂AZ6G27”的黑色现代越野车前,交警发现前后车牌均有异样,中间的字母G似乎动过手脚,周边颜色有细微差别。交警用手拨弄发现,这个字母是吸附上去的,G下面是字母H(如图)。“真是有板眼!”围观者议论纷纷。交警也称,只见过可翻动的假车牌,从来没有见过部分覆盖得如此严实的假车牌。因为担心拖行会损坏车辆,交警调来一台吊车,将这辆越野车垂直吊装到平板拖车上运走。

昨日下午3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通过116114联系上“鄂AZ6H27”车主。他称自己当时将车停在园林路上,随后吃饭去了,回来发现车不见了吓了一跳,正在四处寻找。他当时还没有接到交警的电话,从记者口中才得知,车被交警拖走了。“那假车牌是怎么回事呢?”面对记者的询问,该车主辩称:“我压根儿不知情,估计是有人在陷害我!”

记者又通过116114试图联系“鄂AZ6G27”车主未果,工作人员称,无法核实是否有这个车牌。

肖先生说,他最痛恨这种变着法子使用假车牌的事,违章后让被套牌车主扣分罚钱都是小事,要是出了交通事故撞了人逃逸,那事就大了。“这对我们守法公民来说,也是一种不公平,应该严惩不贷!”

青山区交通大队有关人员介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如果涉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将扣留该机动车,一次性记12分,对车主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