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团游览车撞桥墩事故:大陆伤者不顾伤势先救司机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05 15:53:41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陆客团在高雄发生车祸,造成多人轻重伤,当时坐在上层前段的陆客章国海虽受伤,但不顾自己伤势,在大家惊惶失措之际,赶紧协助救下层的驾驶、台湾导游与上层的大陆女领队。

陆客团游览车撞桥墩事故:大陆伤者不顾伤势先救司机

陆客团游览车2月4日在高雄发生车祸, 当时坐在上层前段的陆客章国海(图)虽也受伤,但他不顾自己伤势,在大家惊惶失措之际,赶紧协助救人。台湾“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摄

章国海当时坐在上层左前方第4排,他说,事情发生时正在和太太说话,“碰”一声,头顶被大力砸一下,车厢内顿时一片狼籍,大家惊惊惶失措,前车门也卡住,他赶紧拿起随车的小铁槌敲窗四角,将后门打开,先让老人、小孩下车,他手臂因此被玻璃割伤。

他说,大家下车后,司机还卡在前座,大陆女领队和台湾导游也一度似乎没意识,他一边呼喊他们的名字,一边协助脱困。“我怎么拉都拉不出来”,还好过没几分钟警消人员就来了,一起向后扳倒座椅,才把司机拉出。

章国海事故发生后被送至高雄市立大同医院急救,坐在轮椅裹伤边打点滴边受访。

章太太则说,上午第一站去完西子湾,准备转往下一站购物行程就出车祸;事故发生前,司机在途中还一度将车暂停路边,下车买早餐。

这次车祸伤势最重的大陆女领队洪璐刚订婚不久,经送市立联合医院美术馆院区后,下午转院至高医大附院住院;联合医院表示,洪璐头颈部挫伤,并有头昏、呕吐等症状,怀疑脑内轻微出血,已转送到高医大附院进一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