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高速公路上肇事撞死拾荒者逃逸 受害者身份待确认

作者:杨之辉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05 15:53:41

男子高速公路上肇事撞死拾荒者逃逸 受害者身份待确认

  犯罪嫌疑人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男子驾驶轿车在楚大高速撞死拾荒者后,将车停于昆明一小区停车场后乘坐火车逃到徐州。云南楚雄交警行程千里连续奋战48小时,于2月1日凌晨3时在徐州火车站抓获犯罪嫌疑人。

据了解,事故现场位于杭瑞高速公路K2402+171.8M(大理至楚雄方向)路段,现场未发现肇事车辆,路面上只遗留少量的车体碎片,从衣着等特征判断死者为一名拾荒者。

案件发生后,楚雄州交警支队立即启动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查缉预案,成立了楚大“1.30”交通肇事逃逸案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全力破案。

案发正值春节期间,楚大高速上车流量剧增,再加上案发时间为凌晨,几乎没有照明条件,现场也没有目击者……所有的一切给案件侦破带来了重重困难。

为迅速找到案件突破口,专案组民警克服连续值班带来的困顿和疲劳,分成多组开展视频监控分析、现场痕迹勘验、现场散落物比对、走访调查等工作,不分昼夜对案件展开侦查。

民警通过对现场散落物的检验,确认散落物属于银色奇瑞轿车前保险杆遭受撞击后破碎成形。

在走访调查和对视频监控数据的分析、比对过程中,一辆云K号牌的奇瑞牌银色轿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发现,该车前保险杆左侧破损,与散落物所属车型吻合,办案民警判定该车有重大嫌疑。

确定嫌疑车辆后,专案组立即对嫌疑车辆进行查找,并同时确定了车辆驾驶人就是该车车主蒋某,民警锁定嫌疑人蒋某展开进一步的工作。

可正当民警准备对嫌疑人蒋某展开抓捕的时候,发现蒋某已于1月30日中午乘坐火车前往江苏徐州,嫌疑车辆也从视频监控中失去了踪迹,刚刚出现转机的侦破工作陷入了僵局。

得知这一情况后,专案民警分成三组,两组根据线索分别赶赴昆明、曲靖进行深入调查,寻找嫌疑车辆;另一组与铁路公安取得联系,并立即赶赴江苏徐州,尽快抓捕嫌疑人。

专案组民警分头行动,于1月31日在昆明市某小区停车场内查获了嫌疑车辆,嫌疑人蒋某也于2月1日在徐州火车站落网。

经调查确认,1月29日,蒋某驾驶本人的云K***53号奇瑞轿车拉载3人从普洱市景东县出发,途径南涧、祥云后驶入楚大高速前往昆明。1月30日凌晨4时45许,蒋某驾车行至杭瑞高速公路K2402+171.2(大理至楚雄方向)时,所驾车辆与路上拾荒行人(身份待查)发生碰撞后继续往昆明行驶。1月30日7时50分许,蒋某将车停于昆明一小区停车场后,12时33分乘坐火车前往徐州,最终于2月1日凌晨3时被民警在徐州火车站抓获。

目前,蒋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