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精神病患者离院医生:和患者家属取得过联系

作者:白皓 裴江文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05 15:53:41

带精神病患者离院医生:和患者家属取得过联系

带精神病患者离院医生:和患者家属取得过联系

  贵航贵阳医院2月4日发出的声明

中青在线贵阳2月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白皓 裴江文)一份贵航贵阳医院关于该院精神科主任杨绍雷私自带64名患者离院的声明在网络中流传,声明落款日期为2017年2月4日。今天下午,贵航贵阳医院品牌策划部负责人肖立放向记者证实,这份声明确实出自该院,当事医生杨绍雷接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独家采访时表示,自己和患者确实已经离开贵航贵阳医院。

这份贵航贵阳医院的声明内容显示:2017年1月30日,除1名103岁老年痴呆并肺部感染者外,在贵航贵阳医院精神科住院的其他64名患者被该院精神科主任杨绍雷私自带离医院,杨绍雷并未通知患者家属及监护人,患者也没有办理离院或出院手续,杨绍雷本人也没有申请调离或辞职。

贵航贵阳医院随即向辖区贵阳市花溪区大兴派出所报警。声明中写明:经警方确认,患者全部被带到贵阳市第六人民医院,目前患者情况不明。同时有4名医师和7名护士未履行相关手续离岗。

贵航贵阳医院同时认为,这是一起有计划、有组织,严重侵犯监护人知情选择权、恶意违反医务人员职业操守、恣意践踏行业良性竞争规则、极大损害贵航贵阳医院利益、伤害贵航贵阳医院人感情的恶性事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