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财无道非君子 男子财神夜盗窃取款机未遂被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5 13:41:18
分享

来沪人员贾某经济拮据,又想不劳而获,在大家忙着“迎财神”的时候,他居然打上了“无人看管”的银行24小时ATM机的主意。春节长假里,浦东警方就破获了这样一起盗窃银行ATM机未遂的案件。

21日凌晨时分,正当人们迎完“财神”陆陆续续开始休息时,在合庆镇东川公路一自助银行外却有一辆小面包车停了下来。一男子下车后不久原本亮堂堂的自助银行内变得一片漆黑。与此同时,某技防公司突然接到系统报警,显示浦东合庆镇东川公路一24小时自助银行内有异常断电情况。该公司员工立刻赶到现场,居然发现有一男子正在该自助银行内摸黑切割ATM自助取款机背面的存款箱。此时银行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并迅速报警。凌晨2点的街面格外安静,正在疯狂实施盗窃的男子突然听到自助银行外有人说话的声音,立即丢弃了他的“迎财神”工具,窜上他的小面包车飞快地逃离了现场。

接到报警后,浦东警方立即全力开展侦查。通过查看案发周边的街面监控,分析涉案车辆的行驶轨迹,并开展了大量的走访排摸工作,民警最终于当日1610分许在浦东合庆镇庆星村一处农宅的门口将犯罪嫌疑人贾某(男,27岁,鲁籍)抓获。经审讯,贾某交代:因经济拮据他萌生了盗窃ATM机内钱款的歹念。为便于作案,他多次至该自助银行进行踩点还特地准备了乙炔气罐及氧气罐等切割工具。210时许,其独自驾车窜至该自助银行,拉断所有电源后使用工具现场切割ATM机钞箱钢板,企图盗窃ATM机内的现金。

目前,贾某因涉嫌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编辑:黄硕 蔡东海)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