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雾弥漫能见度不足50米 高速管制春运返程受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2-04 16:58:02

中国天气网讯 今晨(4日),湖北多地遭大雾侵袭,其中襄阳能见度不足50米。受大雾影响,今晨湖北境内5条高速多个路段实行了交通管制措施。预计,明天湖北仍将有大范围大雾出现,春运返程或受影响,公众需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

今天,湖北大雾弥漫,西部能见度普遍不足1公里。监测数据显示,今晨06时,钟祥、襄阳、咸宁、咸丰等地能见度不足500米,荆门、随州能见度不足200米。8时左右,雾有加强趋势,其中襄阳能见度甚至不足50米,达到了特强浓雾级别。

受大雾影响,湖北境内多条高速通行受阻。据湖北高速交警官方微博消息称,今晨G55二广高速黄集至十里段、G50沪渝高速枝江至宜昌段、G70福银高速汉口北至龙王段等多个高速路段实施了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湖北大雾弥漫能见度不足50米 高速管制春运返程受影响

今晨,沪渝高速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图片来源:微博@湖北高速交警长阳大队)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明天全省仍将出现大范围大雾天气,鄂西局地伴有小雨,公众出行需注意防范。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正值春运返程时段,公众需提前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另外,高速公路行车时,如遇大雾天气,切记不能就地停车,要就近选择出口缓慢驶出高速,或进入附近服务区暂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