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西贡豪宅连环被爆窃 警方拘4名爆窃集团匪徒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04 16:40:15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香港《明报》网站报道,香港警方3日在西贡破获专以豪宅为目标的爆窃集团,拘捕4名正准备犯案的匪徒,检获一批爆窃工具,正追缉是否有在逃同党。

被捕的4名男子,当中两人姓韦,余下两人分别姓黄及姓韩,年龄介乎24岁至37岁,涉嫌“企图爆窃”、“拒捕”及“无牌管有枪械”3罪,被通宵扣查。

据悉,黄某曾在港犯案被捕及判刑,警方正调查4人是否经常来港;初步不排除4人与近期多宗涉及豪宅爆窃案件有关,正追缉爆窃集团在港巢穴,以及调查是否有同党在逃。

据悉,警方鉴于近年西贡区接连发生豪宅爆窃案,当中有匪徒闯入豪宅挟持户主勒索赎金甚至一同前往提款,锁定有爆窃集团经常来港,犯案前有专人到目标豪宅附近一带“踩线”,然后再伺机犯案,非常有组织性。

消息称,东九龙总区重案组根据线报,近日在西贡一带独立屋豪宅区埋伏监视,4名贼人3日下午搭乘91号巴士到达西贡,并在附近草丛匿藏,至晚上约8时,4人爬过铁栏潜入碧沙路23号豪宅屋苑君爵堡内一独立屋企图爆窃,但被保安发现报警。

大批重案组人员随即赶至调查,水警轮在海面用汽车大灯照射,经搜捕后晚上约9时在新清水湾道近红屋村发现并拘捕4人,当场在他们背囊内搜出一批爆窃工具及武器,亦在君爵堡铁栏发现血迹及染血纸巾,相信匪徒潜入屋苑时受伤遗下,全部疑匪押返警署作进一步调查;纠缠间一名警员受轻伤,由救护车送院治理,案件交由东九龙总区重案组跟进。

香港警务处处长卢伟聪4日指,匪帮以香港独立屋及豪宅作为爆窃目标,一至两个窃匪得手后返回乡间穿金戴银炫耀,从而吸引同乡铤而走险,通常“一个带一个”来港犯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