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岳阳经开区实现森林防火“零火警”

作者:佚名 来源:红网
2017-02-04 16:34:33

红网综合讯 据岳阳经开区消息 记者昨日从岳阳经开区森林防火指挥部获悉,春节长假期间,全区未发生一起森林火灾,森林防火工作实现“零火警”。

春节前夕,岳阳经开区严格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加强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区森林防火指挥部连续召集各乡镇、管理处负责同志、林业站长和森林公安警务站长召开森防专题会议,会上递交了全区森林防火责任状、转发了市森防指下发的文件;明确各乡镇、管理处的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分管负责人、林业站长、村级负责人、村组党员干部等为“五包责任制”责任人;要求各乡镇、管理处全面实现行政负责同志、部门负责同志、包片包山头包重点地段的村组负责同志全天候值班值守制度;同时开展专项督查,要求各乡镇、管理处将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大事来抓,对于在森林防火特护期内的违规违纪的工作人员启动问责程序严格追究责任。

春节期间,区乡两级森防指全面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共下发森林防火入户宣传年画28000份、禁火通告11000份张贴至全区每位农户;出动宣传车16台次全天候宣传森林防火;悬挂张贴森林防火宣传横幅、宣传标语9000余条;各乡镇管理处保证了巡逻宣讲的车辆不停、村村响警示的广播不停、护林防火队员上门入户宣传教育不停。各乡镇、管理处在主要交通干道、集中坟山、水源保护地、重要生态林带加强春节期间野外用火火源管控,投入40余万元,共设立森林防火劝导站46个,各乡镇、管理处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全天候值班值守督查森林防火工作,发放禁火劝导信16000份、发放鲜花3000朵、劝导停止燃放冲天炮15000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