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路一餐馆着火 消防队员紧急抢救出5个“火罐”

来源:兰州晚报
2017-02-04 16:34:33

张掖路一餐馆着火 消防队员紧急抢救出5个“火罐”

兰州晚报讯 2月3日下午4时许,张掖路新世界百货后面的一家饭店突然着起大火。据路过的市民周先生介绍,当时和家人路过这条街时,发现餐馆二楼冒出了浓烟,也不知道怎么回事,随后烟雾越来越大,还着起了大火,他就赶快拉着家人跑到了安全地带。

起火后,城关交警大队民警蒋玮带领民警赶往现场,对周围车辆进行疏导,同时做好为消防车“打通”救援通道的准备。随后,兰州市特警支队特警也赶到现场,特警陶永鹏告诉记者,他们到达现场后,火势较大,烟雾弥漫,而且气味呛人,随后他们拉起警戒线,劝导疏散周边的路人和商户,让他们撤离到安全地带。

记者从现场看到,饭店的玻璃全部破碎,而且店门外的墙体被烧黑,店门招牌也被浓烟熏黑。5分钟后,兰州市消防支队的4辆救火车赶到现场,对现场的大火进行了扑救。扑救过程中,消防队员发现店内有5个燃烧的煤气罐,情况紧急,队员徒手将煤气罐抬出,放在安全地带,并紧急对燃烧的罐子予以降温处理。通过大约半个小时的扑救,5个燃烧的煤气罐全部被扑灭,饭店内的明火也处理完毕。18时记者截稿,未收到人员伤亡情况。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