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去年正风肃纪处理294人 履责不力16名领导被问责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7-02-04 16:34:33

杭州去年正风肃纪处理294人 履责不力16名领导被问责

  杭州市深化作风建设大会现场。 陈丽莎 摄

2016年,杭州市累计开展正风肃纪行动6330次,发现问题2862起,问责处理294人;对履行作风建设责任不力的16名领导干部进行了责任追究;96666投诉总量同比减少799件,下降8.5%;杭州市行政事业单位“三公”经费支出在连续三年实现大幅下降基础上,2016年同比进一步下降9.0%……4日在浙江杭州召开的杭州市深化作风建设大会公布了以上数据。

在杭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擎苍看来,数据背后所反映的,是过去一年层层压实责任,监督执纪问责有力有效,通过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近年来,杭州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逐步增强,违规违纪行为不断减少,作风建设成效有目共睹。

另一组数据便可说明。从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数量看,呈逐年下降趋势,从2014年92起处理党员干部212人,到2015年99起处理党员干部137人,再到2016年92起处理党员干部133人。

从违纪行为发生时间看,也呈逐年下降趋势,杭州查处的问题中,违纪行为发生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至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期间的有293人,发生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至2014年底前的有118人,发生在2015年的有101人,发生在2016年以后的有19人。

但陈擎苍也表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目前仍处在巩固深化、风化俗成的关键阶段,任务依然艰巨。2017年,杭州要围绕突出问题,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要持续深化“三不”问题专项整治,严明纪律规矩推动形成良好风尚。

如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对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特别是围绕“四风”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检查和梳理分析,找准存在问题,列出问题清单,督促整改落实,并修订完善制度措施,细化“三公”经费及会议等各项费用开支标准等。

记者了解到,2017年杭州还将继续紧盯重要节点,强化正风肃纪;继续紧盯隐形“四风”问题,密切关注“四风”新动向;继续紧盯重点区域,如村(社)、基层站所、部门二级单位、国有企业等不正之风易发多发区域,加大基层“四风”问题整治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