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春节携子弹乘机被拘5天 自认为子弹能辟邪

作者:赵春刚 来源:东北网
2017-02-04 16:00:19

过年出门、说话都图个吉利,王某也想图个吉利,大年初一那天,他准备坐飞机时,因为身上带着自认为能避邪的子弹,结果被安检当场检出,在拘留所里过了5天。

29岁的王某在长春工作,除夕过后,他打算坐飞机去郑州找女朋友,此前他一直随身带着一颗子弹,“那是大学同学聚会时,一个当兵的同学送的。当时听说,随身带着子弹能避邪,所以就一直带在钱包里,没想到会这样。”被检出后,王某很后悔。

王某说,那颗子弹他已经带了很长时间,一直放在钱包里,如果没检出来,自己都快想不起来了,当时安检时没过去,他还很纳闷。2日中午,他从拘留所走出,和女朋友过年的计划也泡汤了,接下来,他还要接受警方相关调查,民警将调查子弹的来源。

民航吉林机场公安局民警说,居民携带弹药就已经非法,而王某携带的是一颗未击发过的制式手枪子弹,虽然其目的是为了避邪保平安,但其行为已严重威胁到了航空安全,并且涉嫌非法持有武器弹药,根据相关法规,机场公安机关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并将调查其子弹来源。

民航公安提醒说,市民乘坐民航飞机前,检查好随身携带的物品,以免给您的出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安检是旅客登机前必不可少的一环,很多烟民都想带火机或火柴,带了的不要存在侥幸心理,打火机和火柴是不允许带上飞机的,提前取出可以避免工作人员开包检查。此外,出门旅行经常会有旅客购买工艺刀具作为纪念品,但是工艺刀具、水果刀等小型刀具是不能带上飞机的,只能办理托运。另外,像匕首、三棱刀、弹簧刀等管制刀具属于违禁物品,严禁随身携带和托运;笔记本电脑和数码相机只能随身携带,但是过检时是要拿出来单独检查的;钥匙链、雨伞、指甲刀等随身实用小物件,出门在外总是少不了携带,但是在过检时一件件掏出来可就耽搁时间了。旅客不妨把这些小物品单独放置一个小包,知道了这些,通过安检可以加快不少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