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图们:开展元宵节烟花爆竹市场专项检查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消费网
2017-02-04 16:34:33

中国消费者报长春讯(李秀书 记者李洪涛)元宵节临近,为进一步规范烟花爆竹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吉林省图们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烟花爆竹市场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中,该局把好“监管关”,重点查看经营者的《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营业执照》是否齐全以及是否销售“三无”产品、是否超范围经营、购销台账是否建立;把好“宣传关”,向经营者宣传安全规范经营等常识、国家有关守法经营、不得无照经营、不占道经营、不乱摆摊设点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把好“维权关”,向广大消费者宣传,不到无照无证经营户购买烟花爆竹、购买时索要购物发票、燃放时仔细阅读产品使用说明书、保管好产品包装等维权证据,做到及时、依法维权。

目前,该局已对辖区内12户烟花爆竹摊点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中发现烟花爆竹产品情况良好,质量稳定,标识规范。该局将继续对烟花爆竹市场严格监管,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元宵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