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山丹县社保中心建立“电子化”社保档案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2-04 16:34:33

甘肃新闻网2月4日电 (通讯员 杨雪莲)为方便参保人足不出户即可通过数字档案查询业务,查询个人社保档案。近日,山丹县社保中心推出了一项新便民措施,即社保档案“电子化”。

随着每年参保人数的增多,部分待遇核发需要参保人提供社保业务档案资料以便核对。这就需要参保人员亲自到社保经办部门,找由专职档案员入库房按检索目录寻找纸质档案,再复印,才完成查询等一系列繁琐流程。

如今正在建立的电子档案查询系统,是县社保中心各个科室岗位只要把所需要保存的档案先通过高拍仪录入电脑,再通过档案管理系统统一上传,就会给每一位参保人建立“电子档案”,为参保人记录一生、服务一生、保障一生。

建立数字档案查询业务是政府信息化、网络化手段应用于公共服务的形式创新尝试,通过这种方式不仅对保证信息的正确性、及时性、完整性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而且对更有效地监督和审查开启了方便之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