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游乐园被甩死亡追踪:设备去年12月刚检验合格

来源:重庆晚报
2017-02-04 16:48:33

2月3日下午,丰都朝华公园游乐场,13岁女孩被甩出“遨游太空”的座椅,经抢救无效离世。

昨晚23时30分,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到达丰都朝华公园。丰都离重庆主城一个多小时车程,夜间就能看见天上的星星,园内还偶见穿园而过的市民。朝华公园是一个开敞式公园,东南西北四道入口,遨游太空、旋转木马等三五个简单的游乐设施位于公园东北角。

遨游太空是个小型游乐器材,占地面积最多相当于两套大户型,总共不到三百平米,简易的铝板隔壁,就是露天搭建的一个小茶馆。

黑黢黢的公园除了稀疏的路灯,唯一有亮光的地方,就是遨游太空处仅容一人的操作房。守在房间里的唯一一位工作人员说,他是丰都县安监局派下来守护现场的,安排了四个组,每个组两人,轮流守现场。今天,重庆的调查组会来现场调查事故原因。“主要是怕有人破坏现场……”该工作人员透露:“公园的游乐设施本来是质监局管,但是出了事故,县里就让安监来调查,不好让质监局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

据透露,女孩遗体已送往丰都县人民医院太平间。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赶到人民医院急诊部,值班工作人员称没有这个孩子的抢救记录,也不知道具体情况。丰都当日还发生因情感纠纷女性被割耳事件,伤者就住在急诊楼上的住院部。还有数起城区内车祸,伤者也在此就诊,另有两起火灾。医院不断有警察出入,看上去都面色凝重。

今日上午,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再次来到事发现场,昨晚的警戒线向外扩大了几倍,远远拉到大草坪的外圈,数位民警现场执勤,十几位工作人员在测量遨游太空座椅、甩臂、立架的各种数据。女孩被甩下来的后方一排铁栏杆,已经砸得变形。

遨游太空铝板墙上挂着一份游乐设施定期检验报告。报告使用单位一栏,填写的人名叫张辉。遨游太空产品类别是“观览车类”,制造单位为成都市新都新安游乐设备有限公司,制造日期为2013年10月。设备上次检验日期为2015年12月9日,本次检验日期为2016年12月12日,离此次事故发生不到两个月。

上次检验情况与本次检验结论两个地方,字体特意变大加粗的“合格”二字格外醒目。报告右下角盖着“重庆市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 检验专用章”的红色钢印,签发日期为2016年12月19日。备注一栏里,特别说明本次检验第5、25项不符合要求,张辉已对上述不符合项进行了整改,经对整改情况资料确认后合格。

检验报告旁边挂着一块写有“安全检验合格”字样的绿色牌子,上面注明了下次检验日期:2017年12月11日。

事故现场,围观群众里三层外三层,有的在惋惜花季生命的逝去,有的在谴责安全保障做得不到位,还有的家长带着孩子来,指着远远的遨游太空说:“看到没得,不要去坐,不安全,这些甩来甩去的以后都不准坐……”

目前,公园所有的娱乐设施都停止了运营,都拉上了隔离带。茶楼也未营业。上午天晴,太阳正是暖人,人来人往,都是叹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