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误买爸爸误喂 3岁女童误吃280多颗“水宝宝”

作者:王文婷 刘威 朱鼎兆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04 14:25:01

宿迁沭阳一位年轻母亲外出买糖果,错将色彩斑斓的“水宝宝”当成五彩糖,爸爸自己也没尝,给3岁的女儿喂糖吃,直到一瓶喂到最后,家人才发现女儿吃的是“水宝宝”,于是急忙将孩子送往医院救治,记者昨从淮安市妇幼保健院获悉,目前,通过药物促进肠蠕动,3岁小欣(化名)体内280多颗“水宝宝”已自行排出200多颗,剩余的估计在24小时内能自行全部排出。

妈妈误买爸爸误喂,孩子把水宝宝当糖吃

“我买了好多种糖果,没想到其中会有一瓶里面装的是‘水宝宝’”,昨天下午,在淮安市妇幼保健院儿科病房,对于女儿误吃“水宝宝”,小欣的母亲言语之间充满内疚。据其介绍,1日下午,她外出购物,出门时答应女儿买糖给她吃,于是在家门口小超市,她购买了许多种糖果,她当时拿瓶装的水宝宝时,发现很像女儿平时喜欢吃的五彩糖。超市老板因为忙的缘故,也没有告诉她这是“水宝宝”。

回到家后,她开始做家务,丈夫负责喂女儿吃糖果。“就把‘水宝宝’倒在手心,一把一把地喂”,小欣母亲告诉记者,直到女儿吃完了,她发现地上有一颗,于是捡起来放到嘴里,不甜,而且很硬,吐出来仔细一看,她才发觉原来不是五彩糖,而是“水宝宝”。“我们也知道,‘水宝宝’遇水会迅速膨胀”,小欣母亲告诉记者,他们立刻将孩子送往沭阳县医院,后又连夜转至淮安市妇幼保健院进行治疗。

280颗水宝宝预计再过一天可全部排出

由于一瓶“水宝宝”都已被女儿吃完,到底吃下多少颗,小欣妈妈也不清楚。于是她请婆婆到超市又买一瓶一模一样的“水宝宝”回来,仔细一数,280多颗。“女儿竟然一下子吃了280多颗‘水宝宝’,我们知道后当时就被吓得不轻。”

“小欣来时没有明显异样,这说明水宝宝在其体内还没有膨胀到一定地步,”据该院儿科副主任医师夏顺林介绍,当他看到为小欣检查所拍的片子时,着实吓了他们一跳,胃里面都是密密麻麻的球状物体。但好在就医及时,对孩子胃部没有造成伤害,毒性方面的影响基本上也不用担心。院方建议保守治疗,即通过药物促进小欣的肠蠕动,然后自行排出。

果不其然,服用药物后,当天夜里,小欣就排出10度颗已开始膨胀的“水宝宝”,小欣每次排便后,她的家人都会用手机拍下来,然后把照片放大,仔细清点“水宝宝”的数量,截至3日中午,小欣体内的“水宝宝”已排出200多颗,剩余的估计在24小时内能全部自行排出。

“其实小欣这几天在医院也蛮受罪的”,小欣父亲告诉记者,因为“水宝宝”遇水会膨胀,所以不能喝水,只能靠输液来补充所需水分,而且也不能吃东西,只好输营养液保持营养,再通过服药促进肠蠕动、排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