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机关专题学习《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作者:佚名 来源:新民网
2017-02-04 16:48:33

市纪委机关专题学习《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市纪委机关专题学习《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景德镇在线讯(施纪轩)2月3日,春节上班第一天,市纪委机关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董立新参加了第一支部学习会。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在总则中确定了权力制衡、相互制约原则,创新组织制度,建立执纪监督、执纪审查、案件审理相互协调、相互制约的工作机制,明确了请示报告、线索处置、审查审理、涉案款物管理的工作流程,建立审查过程全程录音录像、打听案情和说情干预登记备案等制度,是把纪委的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也是对纪检干部执纪审查权力的约束。规则的制定,充分表明了纪检监察机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自我监督,坚决“清理门户”,防止“灯下黑”的担当和决心。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把《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学习内容,逐字逐句学、结合工作实际学,领会核心要义,掌握精神实质,充分发挥好市纪委机关干部的学习引领作用,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学透,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争当监督执纪的行家里手。一定会严格对照规则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强化自我监督,从严管好自己,践行“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认真履行监督执纪职能,坚决杜绝压案瞒案、跑风漏气、以案谋私的现象发生,带头树起严格自律的标杆,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的过硬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