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突发心脏病 公交司机闯红灯送医

作者:佚名 来源:新民网
2017-02-04 16:48:33

老人突发心脏病。

新华报业网讯 2月2日是春节长假最后一天,当晚6点多,南京长江二桥高速一辆正在行驶的521路公交车上,一名年过六旬的老年乘客心脏病发作,伴有呕吐症状。当时正值长假返程高峰,二桥交通较为拥堵。征得交警同意后,司机王金顺将车驶进应急车道,一路疾行,下桥后还闯了5个红灯,只用了短短20分钟就将发病乘客送进了十字街的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为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

当晚6点多,扬子公交大厂公司521路的 王师傅 驾车开往迈皋桥底站。车子上了二桥,正在专心开车的 王师傅 突然听到身旁坐着的老两口说话语气比较急促。据 王师傅 回忆:这位六十多岁的 老爷子 说自己不舒服可能心脏病犯了,老伴就问他带药了没有, 老爷子 说带了,然后就服了几粒小药丸。几分钟后, 老爷子 说还是不舒服,要吐!老伴就拿出了方便袋,结果 老爷子 开始不停大口呕吐和干呕。细心的 王师傅 发现这位 老爷子 此时脸色苍白,还冒冷汗。

“看到他老伴拨打120寻求帮助,我就想如果等急救车赶到二桥来时间太久,反而误事!”想到这,王金顺师傅就招呼老两口:我送你们到医院吧。得到老人同意后又回头对其他几名乘客把事情简单说清楚,“几名乘客都很不错,支持我直接去医院。”

从事情发生,到下了二桥后又开了7站路距离,只用了20分钟, 王师傅 就把车稳稳停在位于十字街的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门口,“我把老人背进医院急救室,考虑到老人有老伴照顾,还有乘客等自己就驾车回到线路了”, 王师傅 说:一路上大概闯了5个红灯,但能为抢救患者赢得时间,很值得。

记者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