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男孩点炮吓到1岁宝宝 双方母亲大打出手

作者:佚名 来源:新民网
2017-02-04 16:48:33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鼓公宣 记者 顾元森)春节期间,南京在禁放区对燃放烟花爆竹进行了严格管理,但仍有少数人违规燃放,其中包括调皮的 " 熊孩子 "。近日,就有3位家长因孩子燃放烟花爆竹被警方 " 请进 " 派出所。

16岁孩子点炮吓到1岁孩子,两个妈妈大打出手

1月31日,大年初四,南京鼓楼公安分局龙江警务站接到群众报警:" 俩女子在小区里打起来了。"

" 大过年的,这是干什么呢!" 赶到现场后,民警当即将双方劝阻下来。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原来 16 岁的男孩小李在小区里玩擦炮,鞭炮的声响吓着了一旁一名1岁多的小宝宝,孩子当即哇哇大哭,爱子心切的妈妈,忍不住数落起来。

" 南京市明令禁止放鞭炮,你放就算了,看不到旁边有人吗?万一炸到我家孩子谁负责!"

谁知放鞭炮男孩的母亲也在一旁,听不得自己家孩子被人批评,上前理论起来。

两位妈妈你一言我一语,越说越激动,竟一言不合,大打出手。围观居民连忙报警。

随后民警将纠纷双方带到了汉中门派出所进行调解。

经调解,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原来小李的鞭炮是过年从外地老家买来的,民警对其及家长进行了一番教育,并责令其将家中剩余的所有鞭炮全部上缴。

遇到警察 两顽童 " 调虎离山 "

2月2日,大年初六,南京鼓楼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去小区里听到了鞭炮声。龙江警务站民警随即赶到报警地点开展巡查。

" 我们在一个巷子里看到两个六七岁的小男孩在那,但是当时他们手上没有鞭炮。就上前询问,有没有看见谁在放鞭炮。" 民警介绍到," 其中一个男孩说没看见,另一个男孩说好像在前面的巷子里。"

" 两个孩子表现得非常镇定,我们便信以为真,顺着他指的方向找过去。可就在我们刚刚拐进另一个巷子的时候,回头一看,俩孩子撒腿就跑。我们感觉不对,就调头去追。"

随后,在民警进一步的询问之下,俩孩子终于承认,是他们在玩擦炮,并从口袋里掏出了 " 罪证 "。

民警带着俩孩子找到了他们的监护人爷爷,得知鞭炮是爷爷过年从苏北老家买来给孩子玩的,对于南京禁放的规定,爷爷并不知情。

随后,民警将南京禁放烟花爆竹的细则一一告知爷爷,并责令俩孩子将剩余的鞭炮全部上缴。同时,对俩孩子进行了一番教育。

正月十五元宵节即将到来,警方再次提醒市民朋友,自觉遵守禁放规定,不买不放烟花爆竹,不得放飞 " 孔明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