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俩人合谋盗窃醉汉手机 一人搭讪一人偷

来源:东北网
2017-02-04 10:29:35

兄弟二人开出租,眼见醉汉财外露,一人搭讪一人偷。昨日,海淀警方通报,两名盗窃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2016年12月18日,中关村派出所接到事主彭先生报案称自己的一部iPhone 6s手机被盗。经询问,民警了解到彭先生当日凌晨在五道口的一家酒吧喝酒,直到早上6点才离开,等打车回到酒店后就发现手机丢了,因为喝了很多的酒,具体怎么丢的想不起来了。

民警带着彭先生查看了从酒吧出来后的监控,发现彭先生在酒吧门口台阶上坐着休息的时候,从路旁先后走过来两名男子,分别坐在了彭先生左右两边,其中一男子与彭先生搭讪吸引其注意力,另一名男子趁彭先生不注意将其放在身旁的手机偷走,得手后两人分别驾驶两辆出租车逃跑。

很快,民警核查到了其中一名嫌疑人巩某的身份,随后,民警对巩某进行传唤审查,在初步审查过程中,嫌疑人巩某并不配合工作,对自己的犯罪行为矢口否认,称自己没有干过犯罪的事。

民警再次翻查录像,发现两名嫌疑人十分默契,应该是熟人,于是开始查看巩某身边的人,果然发现巩某的堂哥巩某某跟嫌疑人的体貌特征相吻合,但调查发现巩某某现在已经离京,通过联系其亲属,亲属主动表示可以通过电话来做通巩某某的思想工作,劝其认清自身过错,早日投案自首,争取从轻处罚。经过民警和家属的一番劝说,不仅做通了巩某的思想工作,连远在原籍的巩某某也表示愿意尽快回京投案自首。

经审查,二人承认自己盗窃他人财物的犯罪事实,偷来的手机被他们以800元的低价卖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