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动物园被批老虎肚皮饿扁 林业局称未有异常

作者:骆一歌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04 10:10:55

“株洲有动物园吗?”在株洲生活了20多年的市民刘小姐如此问道。记者采访了多个株洲市民,对方均表示自己不知道有“株洲动物园”的存在。

其实除了石峰动物园之外,在神农公园游乐设施的一个小小的角落里,有一个名为“株洲动物园”的门牌。这里号称有20多种动物,门票15元一张。春节期间,苏小姐来到这里游玩,眼前的景象让她感到十分“心酸”。

苏小姐回忆,当天动物园的人很少,园内的设施大多老化生锈,并且越往里走,闻到的气味越重。“不是动物的味道,是一股恶臭。”令她印象深刻是动物们的状态,“都非常不好。”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群猴子,其中一只全身一直在颤抖,而且身上有伤,“我给它喂花生都得剥壳给它吃,自己没办法独立进食了”。其他动物的情形也没好到哪里去:老虎体型瘦小,“肚皮都饿扁了”;鸵鸟的羽毛底部全部折断了……

对此,株洲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苏小姐网上反映情况后不久,他们就派人去查看过情况,“未发现任何异常”,“动物园卫生和动物健康状况的事情见仁见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