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300斤胖哥春节狂减35斤 曾是散打运动员

作者:王红强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04 10:10:55

成都300斤胖哥春节狂减35斤 曾是散打运动员

  2017年2月3日,胖哥张涛(化名)展示自己手术的刀口,基本上没有痕迹。

春节假期结束,“每逢佳节胖三斤”的魔咒是否又会降临?成都有一个体重近300斤的胖哥,度过了人生中最难熬的一个春节,瘦身了近35斤。春节前后,成都商报记者用镜头跟踪了这位胖哥,讲述他对抗“魔咒”的故事。

这位胖哥名叫张涛(化名),曾经是一名散打运动员,训练强度很大,体重维持得也比较正常。2000年退役后,身体就开始发福,2016年体重已增至近300斤。这让张涛生活充满了困扰,衣服基本上买不到,家里的床和凳子也经常被坐坏。更严重的是,肥胖开始影响到他的健康,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心脏状况也不容乐观,由于关节难以承受负荷,身高也由1米82降到1米79。

春节前,他陪女儿去游乐园,很多游戏项目都限制体重而没办法陪女儿游玩,心理打击很大,决心在这个春节假期前用手术治疗来减肥。日前,他在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了“切胃”手术。

手术下来的张涛顶住了各种团年宴、美食的诱惑,最终瘦身了近35斤。

据成都市三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刘雁军介绍,春节前后,因肥胖问题来咨询就诊的患者比往常要多很多,除了很多肥胖患者想趁春节假期进行手术减肥外,另一个原因是青少年肥胖患者呈上升趋势,家长也趁寒假带着他们前来医院咨询。目前市三医院普外科接受减重手术的患者已经有80多例。刘雁军介绍,当肥胖指数超过32.5以上,或体重指数达到27.5,同时有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等其他代谢综合征,医生的主张是积极进行手术治疗。成都商报记者 王红强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