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上班首日某公共服务窗口:有人聊代购 有人抢红包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04 10:10:55

上班首日媒体暗访杭州公共服务窗口:有人聊代购,有人抢红包

2月3日,是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新春是不是有新气象,机关事业单位尤其是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能不能迅速进入状态,有没有存在慵懒散等现象?2月3日一早,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兵分多路,走进杭城部分服务窗口单位,探访节后上班第一天的情况,感受窗口工作人员们的精气神。

时间:上午8时30分至9时40分

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企业注册大厅

总体守纪律 服务有耐心

揭上班首日某公共服务窗口:有人聊代购 有人抢红包

上午8时30分,记者来到位于莫干山路的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企业注册大厅。此时已是上班时间,大厅内的10个业务窗口有9个人员就位,剩余1个“企业档案查询”窗口虽然没人,但在柜台显眼处摆放着“请上二楼查询”的标识牌。为了进一步核实情况,记者随后来到2楼的企业档案查询窗口,发现工作人员都已在岗。

8时40分许,记者发现3号窗口工作人员拿着一个透明茶壶起身离开。两分钟后,该工作人员拿着装满水的茶壶回到自己的工位;8时55分,4号窗口工作人员也起身拿水壶泡茶,不过整个过程控制在了两分钟以内。

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和效率如何?记者以申请“变更公司名称”为由,进行了一次“测试”。在机器上取号后,叫号系统很快提示记者来到6号窗口。6号窗口的工作人员详细询问记者的情况。随后,她将3份表格交到记者手中,为让记者顺利填表,她还在其中一份《公司变更提交材料规范》上作了标注,并在表格中的几个选项上打了勾。“带上这几份材料就可以来办理了。”她指着那几个打勾的选项说。

在1个多小时的观察中,记者发现大厅里的大部分工作人员一直处在办公状态,除个别员工泡茶和取用文件外,没有人离开座位互相交谈或偷玩手机,偶尔有部分工作人员接电话,也都是回答办事人员的业务问题。这段时间内,有两名办事群众到窗口咨询,工作人员都耐心给予了解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