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致绵阳机场关闭?当地民航管理局:说法不实

作者:卢通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04 10:07:17

新京报快讯(记者 卢通)2月2日晚近22点,一架疑似无人机的飞行器进入四川绵阳机场净空保护区,导致3架飞机备降。记者今日从绵阳民航管理局获悉,不明飞行器被发现后很快飞走,经巡查确认安全后,备降飞机返回降落,机场并未发布关闭通告。

2日晚23点50分,微博自媒体“航空事”发布消息称,绵阳机场出现无人机,造成航班备降、机场关闭。今日上午10点26分,网易航空频道微博发布消息称,传闻昨晚绵阳机场出现无人机入侵航道事件,部分航班备降、取消,机场临时关闭。

今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绵阳民航管理局获悉,2日晚近22点,机场跑道净空保护区发现一架发光的不明飞行器,导致3架飞机备降。发现飞行器后,绵阳市公安局、机场公安工作人员在附近展开地面巡查,后飞行器消失。公安人员巡查约1小时后确认跑道情况正常,3架飞机又返回降落。

绵阳民航管理局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网传“入侵航道”、“机场关闭”说法不实。当时不明飞行器出现在了跑道净空保护区,并未进入跑道上空。巡查过程中,因不具备降落条件,3架飞机前往附近机场备降,在此过程中他们并未发布机场关闭通告。目前整个机场都在正常运行,并未受此事影响。

关于飞行器的来源,工作人员表示,不明飞行器被发现后自行飞走,公安人员在涪城区等净空保护区展开地面巡查,并未发现异常。目前尚未找到不明飞行器来源,公安机关正在调查当中。

随后,新京报记者致电绵阳机场客服,客服工作人员也表示,机场在今天起降正常,并未接到关闭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