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虎妈妈赶火车弄丢两岁娃 民警客串“奶爸奶妈”

作者:周子铭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04 10:07:17

马虎妈妈赶火车弄丢两岁娃 民警客串“奶爸奶妈”

  男孩与警察叔叔告别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3日讯(唐甜 记者 周子铭 实习生 冯灵)“我可找到儿子了,谢谢警察,谢谢你们帮我找到孩子……”2月2日上午,一名女子急急忙忙赶到南部火车站,紧紧抱起2岁的儿子禁不住热泪盈眶。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铁路公安处获悉,2月2日当天,一名2岁男童在站台走丢,幸亏被执勤民警发现,民警们临时客串了一把“奶爸奶妈”,一边照看孩子,一边帮孩子找妈妈。

据介绍,2月2日上午,K9434次列车驶离阆中站后,警长齐晶听到有孩子的哭声,循声看去,一名两岁左右的小男孩独自躲在站台柱子后哭。齐晶上前询问,男孩只是低头哭,也不说话,民警只好把男孩带到公安值班室。随后,民警通知车站广播播放寻人启事,并调取小孩走失前的监控视频,然后尝试着和小孩沟通。女民警还拿来糖果,询问孩子叫什么名字、来自哪里、家住哪里,可小孩就是一直不说话。通过监控视频发现,小孩在上午9时52分许,蹦蹦跳跳地出现在1站台的监控画面中,紧跟其后的是三个大人和另外两个小孩,且三个大人手中都提满了行李,小孩和这一行人时有交流,于是民警判断,这一行人可能是小男孩家人,且已上了车,离开了阆中。

随后,民警联系上了K9434次列车的车长,让他们在列车上找孩子家长,眼看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小男孩的家人却始终没有消息。此时,列车即将到达南部站,民警给南部站值班民警打电话通知他们此事,并将监控视频的截图和小男孩的照片发到对方手机,请民警在列车到站时到车厢寻找。列车刚刚停稳,南部站民警立即登上车厢,大声呼喊:“谁在阆中火车站弄丢了孩子?”多次呼喊后,两名女士十分焦急地来到民警面前说,孩子是她们弄丢的,且这两名女士的体貌特征正好与监控视频中人相似。随后,通过详细了解并与视频截图进行仔细比对,民警确认这一行人就是视频中出现的人,后经对小孩照片的辨认,判定他们为小男孩家人。

最终,阆中火车站民警们将小男孩送到南部站,将其交还给妈妈。原来,小男孩妈妈等人手里拎满了行李,三个大人都没有注意到最小的孩子落在站台,等安顿好行李和另两个小孩后才发现最小的孩子不见了,最初还以为孩子是在车厢跑着玩,谁都没想到孩子居然孤零零被落在了阆中火车站的站台上,直到民警上车寻找男孩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