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警方证实“大学生遭绑架 3次报警被敷衍”不实

作者:孙安清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04 10:07:17

法制网青岛2月3日电 记者孙安清 今天上午,网上一则帖子称辽宁一大学生大白天在青岛机场遭绑架被勒索一万元,该学生报警三次均遭警方拒绝。今天下午,青岛城阳警方证实此网络传言不实。

网名为“校园司令”的人士今天上午在网上发帖称,李同学(化名)是辽宁省一名大四学生,大年初六下午头一回乘飞机到山东青岛见客户洽谈生意。下午14点25分,李同学下飞机打出租车前往目的地,不料在光天化日下被歹徒拿刀绑架,勒索钱财10000元,歹徒扬言:“这是我们的地盘,你报警也没用!”李同学在绑架途中三次拨打青岛警方电话,却被警方敷衍:“涉案金额太少,不够立案,你还是先回去吧。”网帖称,所搭乘的出租车模样正规,司机是一名二十岁出头的男子,车后座的乘客自称拼车,没想到一上车刀就架他脖子上了。网帖还展示了该大学生2月2日13:15始发14:25终到青岛流亭机场的航班电子客票截图。

对于该网络传言,今天下午,青岛市公安局城阳分局的官方微博“城阳公安”称,2月3日网传大连某高校学生李某在青岛乘机时遭绑架,被勒索一万元钱,多次报警被敷衍。警方根据该信息所述时间和地点展开全面细致调查,已确认未接到报警,所述地域监控视频也未发现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