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男子当街挥舞砍刀被民警开枪制服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04 10:07:17

人民网北京2月3日电 湖南省株洲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2017年1月26日凌晨,石峰分局民警果断开枪处置一起寻衅滋事警情。

消息称,2017年1月26日凌晨,株洲市公安局石峰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遭到一名男子持长柄砍刀攻击致伤。接警后,值班民警罗警官等人赶到现场看到,持刀嫌疑人站在马路中央持刀向群众挥舞,威胁群众安全,罗警官对嫌疑人进行口头制止,但嫌疑人不听劝阻,罗警官鸣枪警告,命令其放下手中砍刀,该嫌疑人仍挥舞砍刀,逼停一辆正常行驶的油罐车。随着围观群众越来越多,为避免发生严重危害后果,罗警官上前阻拦犯罪嫌疑人,嫌疑人持刀砍向罗警官,罗警官果断开枪,击中其大腿,并在增援民警和群众配合下将嫌疑人制服送医。

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男,50岁,有故意伤害、强奸、扒窃等前科。因吸毒产生幻觉,跑到街上滋事。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另,株洲市公安局启动“战时表彰”机制,当天授予罗警官三等功。

湖南一男子当街挥舞砍刀被民警开枪制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