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坚守岗位的那些可爱的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4 09:09:00
分享

陈辉1979年出生,2005年成为福州市马尾区一名交通警察。自参加工作以来,为了市民安全出行,10几年来都未和家人一起过一个完整的春节。今年春节也不例外,7天假期几乎都要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通常,陈辉每天早上8:30上班,17:30下班,但他的手机必须保持24小时通畅,随时待命。

春节这几天,除了指挥交通、疏通交通堵塞,他还要处理交通事故和肇事逃逸事件。

“春节值班,但能保证大家安全出行,过个好年,我觉得很值得,只是没有多少时间陪父母、妻儿,感到有些愧疚。”陈辉说。

据陈辉介绍,他妻子也是一名交通警察,春节也会有安排值班的情况,因为在后勤部门,不像他那么忙,家里的事情很多时候需要她一肩挑。

“我经常很晚回家,老婆孩子都睡了,早上出门,他们还在睡觉,好好和他们说说话都很难。我想,唯一能补偿家里人的,就是没有执行任务的情况下,请个假陪陪好好他们。

陈辉表示,作为一名交通警察,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保证大家安全出行,回家和家人团圆,自己感到很自豪。

1983年出生的周凯,是福建东南造船有限公司电装课工段长,辽宁人,2003年到东南造船厂实习,2004年正式入厂工作,每年春节都很忙,有时候会一直忙到大年30晚,初三到初六还要值班。

周凯说,厂里生产的船基本都是出口,外国人是没有春节概念的,我们的工作量主要根据交船期来安排,碰到春节期间交船,就没有时间陪家人过年了。

“我的工作岗位对口一线,经常要处理突发事件,如指导船员使用他们不熟练的新设备,船东指出某些设备不方便使用时,我们必须当天进行更改和处理。

周凯说,妻子和自己在同一工厂工作,都不是本地人,碰到我们俩都要值班时,我们只得将9岁的儿子托给同事、邻居或托管。

“单位比较理解我们家的情况,所以,我们会和单位提前沟通,夫妻俩交差上班时间,尽量留出时间陪孩子。”周凯说

周凯说,父母一直都很支持我们的工作,这让我们很感激,同时也很愧疚。今年父母来福州过年,弟弟一家也会相聚在一起吃年夜饭,能和家人春节团圆一起吃顿年夜饭,这就是一年中最开心的时刻。(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