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免税购物人气火爆 三亚国际免税城免税销售额达2.9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4 08:52:43
分享

春节免税购物人气火爆 三亚国际免税城免税销售额达2.9亿元
2017春节期间,三亚免税店内的顾客

2017年春节黄金周,前来三亚旅游过年的游客蜂拥而至,节日期间三亚全市接待游客95.73万人次。其中,免税购物依旧保持了极高的人气,三亚国际免税城春节假期销售业绩喜人,进店人数超25万人次,同比增长超26 %,免税品销售额达2.9亿余元,同比增长超6%。

春节免税购物人气火爆 三亚国际免税城免税销售额达2.9亿元
在三亚免税店选购化妆品的顾客

据介绍,三亚国际免税城春节期间客流销售两旺,相较于去年同期均有可喜增涨,在平稳运营的同时,保证了顾客良好的购物体验感,得益于春节黄金周前,着手开展了应对春节客流高峰期的各项筹备工作。

为满足游客的不同需求,三亚国际免税城做了充足的准备,从细节处着手,辐射到经营中的各个环节。对免税城进行全面的安全大排查,严格把控食品安全关,创造舒心购物及就餐环境。同时,为备战春节客流高峰,开展了货品储备、物流配送等相关准备工作,提前备足多元化的适销商品以保证店内供应,并及时补充一线销售工作人员并开展培训,梳理相应工作流程,优化顾客购物体验,确保春节销售工作井然有序的开展。

为应对春节期间客流量的增加,节日期间,一线销售人员取消休假坚守工作岗位,行政后勤岗位人员支援销售工作,提升工作效率,并增设多个收银柜台,减少顾客排队结账的时间;客流的增加,配套服务需求也相应增加,为保证春节期间顾客用餐需求,采用岗位交差,调动人员,做到顾客用餐及时清理,保证顾客的餐位需求,为顾客营造舒适安心的购物就餐环境。

与此同时,三亚国际免税城积极调整店内商品及品牌结构,引入更多贴近国人消费习惯和品牌喜好的国际大牌,在更大程度上满足消费者不同的购物需求。新增品牌店面中,圣罗兰精品店、高田贤三精品店、香化品牌馥蕾诗等品牌,均受到消费者的欢迎。而在A区二层,还增设太阳眼镜综合二店,丰富了各品类的商品结构,满足顾客多元化的消费需求。

三亚国际免税城相关负责人表示,离岛免税政策是国家特别赋予海南国际旅游岛含金量最高、最具影响力和创新性的优惠政策之一。2017年春节黄金周期间,配合政策调整,使游客进一步释放了免税购物的消费潜力,刺激了游客的旅游购物消费,增加购物在旅游消费中的比重,同时,通过总结离岛免税运营的成功经验,三亚国际免税城在今年黄金周期间各项数据向好。

据悉,就在春节前,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得到再次调整,在现有基础上再放宽免税购物对象适用范围,乘坐火车离岛的旅客也可购买免税商品,此举进一步释放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的效应,提升了免税购物的吸引力,为海南旅游及经济发展,带来全新的动力。(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