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与家人赌气买酒与抗生素同食 医院拔胃管逃跑

来源:东北网
2017-02-03 16:38:05

本报讯(记者刘蓉通讯员李琪彬)年前,不少媒体提醒,在服用抗生素期间千万别喝酒,比如头孢类、甲硝唑类药物,会引起双硫仑样反应,严重的会导致猝死。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因为和家人闹矛盾,年轻的郭先生还特意将酒与头孢类药物同食,幸好没有引发生命危险。中医院急诊科医生提醒市民,千万不要以身实验,拿生命开玩笑。

30岁的郭先生,年初三晚上在家里跟家人团聚时闹别扭了,他一时想不开,想起自己春节前看到不少提醒抗生素与酒不能同食的新闻,他就在家附近买了一瓶劲酒喝下去之后,再马上吞下十几粒的头孢克洛,还加了几片牛黄解毒片。

家人听说后,马上把他送到中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马上要帮他洗胃,可是,还在和家人赌气的郭先生,不愿意接受治疗,胃管刚插进去他就把它拔了,起身跑了,家人也没法叫回来。还好事后,郭先生并没有出现头孢类药物后饮用含有酒精的饮品(或接触酒精)导致的体内“乙醛蓄积”的中毒反应,但还是让家人与医护人员惊出了一身冷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