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科学家们给出了这个答案

来源:东北网
2017-02-03 16:38:05

又见面啦!“鸡年说鸡”最后一期如约而至

今天的主题是世界“终极谜题”——世界上先有蛋还是先有鸡?

有科学家称,是先有鸡后有蛋

也有人反驳称,应是先有蛋,因为第一只鸡一定产于某蛋……

也许有人要问了,现如今科学这么发达,那么多难题都解了,这一个也终归该有些进展吧?确实有。但就像所有的科学进展一样,这事儿没那么简单。丁酉鸡年,这个鸡和蛋的千古命题,咱必须得唠唠!

关于这个问题,过去哲学家和生物家们的答案主要集中在以下两类:

答案一

人类先有鸡的概念,后有鸡蛋的概念。因此先有鸡,后有蛋。

比如,著名学术权威亚里士多德老爷子是这样说的:

“如果曾有一个最初的人,那他必定是无父无母而降生——这是违背自然的。蛋能孵出鸟,然而鸟类不可能诞生自一枚最初的蛋,不然一定还得有一只最初的鸟去生下这枚蛋。”

听起来好有道理的样子呢!

答案二

先有蛋,蛋孵出来的鸡还是那只鸡,鸡生下的蛋却已不是那个蛋。

物种并不存在什么本质,并不存在抽象永恒分别的“鸡”的概念,所有的生命都连为一体,永不停歇地连续变化。因此,鸡的诞生,就是在一代又一代的鸡蛋循环之中,一个本来不太像鸡的东西逐渐变得越来越像鸡,最终在某一个点上按照人类的定义真正成为了鸡。

是不是觉得很绕?这可是根据达尔文大神的《物种起源》演绎的哦!颤抖吧,人类!

不过,近些年,很多科学家对这个问题进行了认真系统的研究,产生了很多全新的理论。

先有蛋后有鸡,鸡由恐龙进化成

“7700万年前,当海平面上升,一只小型肉食恐龙妈妈不得不丢下她尚未孵化的宝贝独自逃命。7700万年后,古生物学家在沙土成堆的巢穴里发现了尚存的五枚不完整的卵蛋,这个巢穴有半米宽,重达50千克,相当于一个人的重

量。”

2008年,加拿大阿尔伯塔卡尔加里大学古生物学者达拉-泽冷斯基称,通过对7700万年前的恐龙蛋化石的研究后,明确的谜题答案浮出水面:恐龙首先建造了类似鸟窝的巢穴,产下了类似鸟蛋的蛋,然后恐龙再进化成鸟类(鸡也属于鸟类的一种),这很明确,蛋先于鸡之间就存在了。鸡是由这些产下了类似鸡蛋的肉食恐龙进化而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