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些出租车春节不打表 6.7公里收80元

来源:东北网
2017-02-03 16:38:05

成都一些出租车春节不打表 6.7公里收80元

  昨日,旅客在成都东站排队打车,工作人员正在现场维持秩序

成都一些出租车春节不打表 6.7公里收80元

  火车北站出租车上客处,一边是排起长队的乘客,一边是寥寥可数的出租车。

成都一些出租车春节不打表 6.7公里收80元

  与此对应的是,在出站口,许多出租车亮着“空车”灯驶出火车北站。

春节假期结束,空寂多日的成都也逐渐恢复往日的人气,客运站、火车站、机场、各大景点纷纷迎来客流高峰。但随着客流增多,一些出租车也开始坐地起价,不仅不按章打表实行“一口价”,价格还“宰你没商量”。近两日,成都商报就此接到多起市民投诉,称在火车站等地遭遇霸王“春的(指出租车春节期间议价乱收费现象)”。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兵分几路,深入火车北站、成都东站、双流国际机场、动物园、熊猫基地等客流聚集点,调查春节期间出租车议价情况,发现霸王“春的”确实存在,双流国际机场、火车东站则秩序井然,出租基本上都正常打表计费。

返乡过年的市民王小姐是“回城大军”中的一员,但她的回城之路并不顺利。正月初五傍晚6时许,刚下火车,拖着沉重行李箱的王小姐就在火车北站的出租车上客处遭遇新春“第一棒”。

“不打表,一口价!”好不容易排到上客队伍的前端,王小姐连问了五六辆出租车,从火车北站到西单商场均要价50元。王小姐只好随意上了一辆车,因为该司机承诺,可以提供发票。但她没想到的是,50元还仅仅是一个座位的价格。副驾上坐着另一位乘客,司机还在路上载了两位去清江东路的乘客。“反正都顺路。”司机说。

啥时候涨价的?司机坦率地告诉王小姐,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成都街头基本拉不到客人,出租车只有守在火车北站、火车东站和熊猫基地,来一趟不打表一口价的旅程。“就靠这几天赚过年钱,初七上班,我们也就正常打表了。”说起为啥涨价,司机也很理直气壮:“你们春节加班都是3倍工资,还不让我们涨点价?只要不涨太多,大家还是相互理解嘛。”

下车时,王小姐拿到了司机承诺的发票。由于全程未开计价器,发票不是机打的,而是一张成都商旅出租车运业有限公司客运定额发票。昨日,王小姐的投诉电话打到了成都商报。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