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夫妇在四川丹棱过春节 盛赞“年味浓”川菜可口

作者:赵娜娜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03 16:28:31

美国夫妇在四川丹棱过春节 盛赞“年味浓”川菜可口

  Joe夫妇与刘大松一家欢度春节。 赵娜娜 摄

中新网丹棱2月3日电 (刘刚 通讯员赵娜娜)“这里年味浓、水果很好吃、风景优美、美食更可口。”记者3日获悉,今年春节,四川眉山市丹棱县杨场镇狮子村刘大松家来了两位特殊的“亲戚”——Joe和他的夫人,大家一起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

“四川人过年热闹又喜庆的氛围让Joe夫妇欣喜万分,当地的怡人风光和川菜的味道更令他们赞不绝口。”据正在读博的刘大松介绍,Joe是来自美国康奈尔大学IT专业的教授,是自己的朋友,这是Joe夫妇第一次在中国过春节。这次来中国,Joe夫妇首站选择了丹棱,并在此度过了愉快的四天假期。

刘大松说,Joe夫妇和自家的亲朋在除夕夜一起吃了团年饭,并于大年初一前往大雅文化广场参加了“丹棱县2017年春节游园活动”,参观了大雅堂博物馆,还深入田间地头欣赏了丹棱县的怡人风光,了解了丹棱新农村建设、农家乐发展情况和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生活等。Joe夫妇被丹棱博大精深的“大雅文化”深深吸引,并对当地“铺天盖地”的群众文化生活赞誉有加。

Joe夫妇表示,在四川期间,他们还将前往乐山大佛、峨眉山风景区等地参观,最终将在云南欢度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他们一定会把自己看到的四川旖旎风光及当地人的友好热情带回国与亲友分享。(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