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籍渔船“台沙1839”三亚海域失火 8渔民遇险获救

作者:王重阳 宋功剑 朱卫军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03 16:28:31

香港籍渔船“台沙1839”三亚海域失火 8渔民遇险获救

  图为失火渔船现场。 王重阳 摄

中新网海口2月3日电(王重阳 宋功剑 朱卫军)记者3日从海南海警二支队获悉,3日凌晨,香港籍渔船“台沙1839”在海南省三亚市大洲岛附近海域作业时突发火灾,海警二支队官兵接警后迅速出警救援,并联合消防、救助等部门成功将大火扑灭,8名遇险渔民获救。

当日凌晨2时55分许,该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一艘香港籍渔船“台沙1839”在大洲岛附近海域作业时,因右主机故障引发火灾,失去动力,正在被另一艘渔船拖回三亚港,船上渔民面临生命威胁,请求立即前往救援。接警后,该支队迅速启动海上紧急救援预案,派出海警46106舰赶往事发海域救助。

4时,海警46106舰在三亚港外海5海里处发现失火渔船,并迅速联合消防、救助等部门开展救助,安全转移船上渔民,并控制住火势。4时40分时,大火得到了扑灭。为了防止火势复燃,海警官兵利用消防水泵对渔船甲板进行冷却。8时,在反复确认火势不会复燃后,海警官兵们配合救助部门将渔船拖至港外抛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