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长假年味十足 贵州旅游收入85.63亿

作者:高洁 来源:人民网
2017-02-03 16:26:24
分享

人民网贵阳2月3日电(高洁)2017年春节长假落幕,记者从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长假期间贵州省共接待境内外游客1984.5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5.63亿元,与2016年春节长假相比分别增长28.1%和32.5%。黄果树景区、野玉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等20余个景区累计接待游客量超20万人次。

2017年春节长假,是沪昆高铁全线贯通后贵州省迎来的第一个“黄金周”。据统计,全省累计进出航班2690架次、进出港旅客31.59万人次;公路累计发送乘客838.37万人次;铁路累计发送乘客78.01万人次,其中,高铁发送乘客42.07万人次。

本次春节黄金周,集中体现了贵州省深化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成效,贵州旅游消费呈现出高位运行、提质提效的良好态势。全省旅行社春节假日期间接待境内外游客9.69万人次,同比增长64.4%,全省重点监测旅游景区自驾游客超过45.3%,;入黔游客达746.13万人次,同比增长55.0%,占全省接待游客总量的37.6%,来自四川、重庆、湖南、云南、广西等周边省市的自驾游车辆大幅增长,来自广东、浙江、上海、北京等地的远程游客增长较为明显;入境游客达4.58万人次,同比增长90.1%。

“年味十足”是本次春节黄金周贵州旅游新亮点,共举办一系列年味十足的年俗民俗节庆活动100余项,吸引海内外游客“到贵州过大年”,营造了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斗鸡、斗鸟、对山歌、踩歌蹚、长桌宴、仡佬三幺、牛王争霸、茶博园庙会、迎新摄影展、苗族传统芦笙舞、登金顶祈慧福、布依山歌演唱会等活动,让游客在深度参与和激情互动中充分感受多彩贵州浓浓的年味和独有的魅力。

截止2月2日17时,贵州省假日办春节假日期间共接到有效旅游投诉6起,均已妥善处理,未收到涉及旅游安全事故的报告。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