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8.9万人次在河南旅游过年 挣了80亿

作者:徐驰 来源:人民网
2017-02-03 15:36:41
分享

1868.9万人次在河南旅游过年 挣了80亿 

人民网郑州2月3日电(徐驰)这个春节,“老家”河南人气旺,生意忙。河南省旅游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全省接待游客1868.9万人次,同比增长17.3%,旅游总收入80.32亿元,同比增长19.5%。

“人文游依旧火,山水游不再冷。”春节期间,清明上河园、白马寺、康百万庄园等人文景区继续火爆,客流量同比分别增长18%、30.6%、50.1%。云台山、老君山等以往冬季较沉寂的风景区,通过新产品赢得了市场。云台山的看杂技、赏冰挂、抽大奖,老君山的观民俗、观花车、拜太岁等活动,让淡季变旺。假日期间,云台山、老君山、红旗渠、黄河三峡等山水景区接待游客同比分别增长21%、53.7%、40.4%、171.7%。

老家河南年味浓。河南省旅游局在节前启动了“回老家过大年”活动,各地民俗活动异彩纷呈。宝丰马街书会、登封“祈福游嵩山”等民俗活动让游客大饱眼福;淮阳太昊陵、浚县大伾山、鲁山中原大佛、函谷关历史文化旅游区、商丘古城火神台的庙会人潮涌动;栾川鸡冠洞景区的十二生肖大拜年,狮子上高杆、抬花轿、贴春联、放鞭炮、照全家福等传统民俗活动现场人气爆棚。

新旅游业态越来越受到追捧。若问河南最时尚的过节方式是什么,非温泉、滑雪、赏花莫属。巩义中岳嵩顶滑雪度假区等滑雪项目,平顶山、洛阳、新乡、驻马店、许昌等地的温泉项目,郑州绿博园、鄢陵花博园的赏花游产品,都吸引了众多游客。

春节期间,全省景区纷纷送出新年大礼。正月初一到十五,青天河景区、黄河三峡景区面向全国游客推出“免门票”优惠政策。春节期间,提前一天以上在网上实名制预订,仅需购买景区内车票,即可免门票游览云台山;青龙峡、济渎庙、商丘古城、龙马负图寺等景区免收门票。

(责编:黄莎、杨晓娜)兵授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