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平安”的背后是民警的坚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3 14:31:39

新春走基层 “平安”的背后是民警的坚守

1月25日,天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食堂一片忙碌景象,厨师和工作人员正在为坚守岗位的交警准备盒饭。

据湖北省天门市公安局消息:“百姓过节,警察过关。”在举国欢庆、万家团圆日子里,湖北省天门市广大公安民警、武警消防官兵仍然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奉献,为保障市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而努力着。

该局交警支队食堂厨师程文军告诉记者:“饭菜弄好以后就送往在各个路口执勤,坚守岗位的交警们,自春运开始以来,每天都这样。”

连日来,人流车流骤增,交警们比平日里更加忙碌,基本顾不上吃饭。于是,该局交警支队采取了“岗不离人”措施,让交警们吃饭都在岗上----一般在食堂做好饭菜后,由值班民警代表前来提取送往各岗亭,交警们轮流急匆匆地吃完后继续工作,确保“路不断人”,提高“见警率、盘查率、管事率”等,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交通拥堵。

新春走基层 “平安”的背后是民警的坚守

该局交警支队城区一大队大队长崔良高表示,交警支队在食堂订制爱心盒饭,民警们吃饭在路上,既节省了交警们来回吃饭的时间,又可让交警们有更充足的时间加强对路面的秩序管理,更好的排堵保畅。目前,城区没有出现拥堵现象,是慢而有序。

据悉,该局交警支队提前谋划,春运开始以来,全体动员,全员上阵,定点定位,每人都有执勤岗位,百余名民警、近十辆车全天巡逻、值守,确保今年交通秩序比往年更好。该局交警支队除采取民警们吃饭都在路上,以防误时外,还对部分路段采取了限行等措施,同时,今年又投资40万元,采取物理隔离法,在人流车流较集中地,建起了2300米护栏,实行人车分流,在中百仓储门前用水码隔离出专用购物安全通道,让车辆有序流动,让中百仓储门前及周边交通秩序井然。

新春走基层 “平安”的背后是民警的坚守

25日,在市区各主要街道、路口,车巡组和步巡组的民警们正在巡逻。

为了进一步加强城区社会面控制,有效遏制城区刑事发案,增强群众安全感动满意度,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尹颖、邓琪等采取街面巡逻等巡控模式,8至晚上10时,10时至次日8时,全天候巡逻,24小时不间断。

该局特警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陈齐祥表示:“我队每天派出两套班子,对我们的两个巡区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然后每一个巡区有两台车,在一些商业场所、路面进行步巡 和车巡,让市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据了解,春节期间,公安民警全力做好值班备勤工作,每天有三分之一的警力到岗到点,进一步加强各类不安定隐患排查,做好防范应急处置。同时,加大治安巡逻管控力度,屯警街面,严防各类恶性案件和“两抢三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案件的发生,缓解城区交通及治安管理压力,确保了社会治安稳定、交通秩序井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