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小伙常州摆摊被制止 过完节他想体验当回城管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03 14:31:39

俄罗斯小伙常州摆摊被制止 过完节他想体验当回城管

俄罗斯小伙常州摆摊被制止 过完节他想体验当回城管

春节前,一名90后俄罗斯小伙在常州市天宁区路桥市场东门口端着蛋糕和面包做试吃活动。仅过了10分钟,就被天宁城管大队的队员制止。经过城管队员耐心的解释之后,这个名叫麦克的俄罗斯小伙最终表示理解,选择了离开。

但事件并未就此结束——麦克在采访中表示希望能够尝试一下城管的工作。扬子晚报记者与常州市天宁城管大队取得联系,对方表示欢迎这名外国友人来体验一把城管队员的生活,双方约定城管体验将在春节假期后进行。

事件回放

俄罗斯小伙街头搞试吃活动被城管制止

“免费试吃,免费品尝,我们的点在南大街双桂坊。”1月25日上午,常州市天宁区路桥市场东门外人来人往,不少人来此购买春节需要用的商品,人流中有一位小伙子特别扎眼。他穿着围裙,端着一盘蛋糕,身边还竖着一块落地的展板,内容是对一家名为“面包和盐”的西点西餐店的宣传介绍。1米9的大高个加上金发碧眼,很快就让他引起了附近市民的关注,不少人纷纷上前免费品尝起来。

市民还用英文和这个小伙子打起了招呼。“免费的,尝一尝,提点意见。”穿着围裙的“洋小伙”一开口冒出了普通话,着实把大家吓了一跳。“你会中文的啊?”“你是哪里来的啊?”“你们的店在哪里啊?”围观市民的问题一下子多了起来,洋小伙用流利的中文逐个作答。

就在这时,两名巡查至此地的城管队员发现了这个洋小伙和身边的落地广告牌,立刻上前进行制止。“一开始我们也有点怵,倒不是担心他是外国人,而是担心他听不懂中文。”常州市天宁区城管大队天宁中队队员柏云吉是现场执法的队员之一,他在向这个小伙子进行解释之前,心中还多少有些嘀咕,发现对方竟然会说中文,让他也吃惊不小。经过耐心的解释,这名洋小伙决定收摊走人。

城管队员劝离洋小伙的事情很快就被网友发在了常州当地知名论坛化龙巷上,引起了大家的热议。记者注意到,有知情网友表示,这个小伙子其实是俄罗斯人,是个正宗的90后,来到常州创业开了一家西点西餐店。不少网友对于创业的90后俄罗斯小伙表示理解:“毕竟刚刚做餐饮生意,估计有点着急,希望有更多的人知道他们,所以才会带着广告牌走上街头做试吃。”

记者注意到,化龙巷的网友普遍比较理性,不少人都表示,这个来自俄罗斯的小伙子在常州创业确实不容易,但是城管执法肯定得一碗水端平,对所有的占道经营行为一视同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