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女友回家过年催生专职网站:每天需交佣金150

来源:东北网
2017-02-03 13:31:45

租女友回家过年催生专职网站:每天需交佣金150

  某租友网站首页

临近年关,“租女友回家过年”又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近日,北京青年报记者在网上看到,有不少网友发布求租女友或者男友的信息,同时也有人以不同价格出租自己。此外,还有部分网站专做租女友或租男友生意。律师对北青报记者表示,租友实为雇佣关系,租友平台应该具备资质证明,并且应该承担身份审查等义务。

现象

“租女友”有悖公序良俗引争议

近日,随着农历新年临近,“租女友”生意日益火爆。北青报记者在网站搜索看到,贴吧以及论坛中均有租友信息。

在百度贴吧“出租吧”里,仅在1月17日这天,就有21条租友的相关帖子发布。其中,不仅有常见的求租女友,还有网友发帖出租自己,价格在100元至3000元不等。

家在江苏的陈先生毕业后留在了外地工作,希望今年能租个女友回家过年,“虽然刚毕业,但是家里面也会催婚。”在听过周围同事的推荐后,陈先生选择在贴吧里面发布求租女友信息。目前,陈先生暂时开出了每天2000元的价格求租女友,预计过年期间租3至5天。陈先生对北青报记者表示,租来的女友主要是为了讨父母开心,“过年见见身边的亲戚朋友,帮忙做点家务就可以了”。而对于租女友可能被父母看出来的风险,陈先生称,“带回家前肯定要见面,见面的时候两个人对下台词,通通气。”

自从发布了租女友的帖子后,已经陆续有十余人联系了陈先生,但陈先生认为现在还没遇到合适的,“没什么具体要求,正常些就行。”

而刘欧(化名)则以每天100元的价格出租自己,“不是缺钱,出租自己也可以当作旅游,而且还能感受一下别样的亲情,会对人生多出很多体悟。”刘欧希望来租自己的女生能够通情达理,“就是希望能过个愉快的年,大家提前说好,互相配合。”至于选择个人发布租友信息,而没有在相关的租友网站出租,刘欧认为,“租友的网站方向其实是错的,租不是长久之计,是在骗父母。”同时,在网上也有许多网友对此行为并不认同,他们认为,这种欺骗父母的行为,属于不道德,有悖公序良俗。

[1] [2] 下一页 尾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