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贷款8万给"海归男友"被骗:男友一人分饰三角

来源:东北网
2017-02-03 13:31:45

近日,铜川市公安局王益分局破获一起婚恋诈骗案,犯罪嫌疑人在行骗过程中一人分饰三角,博取受害人信任实施诈骗。

说是男友从未见过面

据办案民警介绍,2016年12月19日晚8时,受害人贾某来到公安王益分局报警称:“其一个月前在网络交友平台上认识了一男子,自称张楠,西安人,系铜川崔家沟监狱狱警,西班牙国籍。”

虽然没有和该男子见过面,但贾某却通过微信与这位海归谈起了恋爱。不久后,张楠提出和贾某合开汽车美容店,贾某便贷款8万元,并把存有8万元的银行卡在张楠的指示下转交给其朋友刘鹏飞,之后,贾某发现无法联系上张楠还有刘鹏飞,连张楠妈妈也联系不上了,这才发现自己被骗。

该案嫌疑人以网络为载体,冒充警察实施诈骗。该局刑警大队二中队办案民警通过调查,崔家沟监狱并无张楠这名狱警,经在人口信息网进行查询,刘鹏飞的身份也是假的,与此同时,贾某的银行卡在铜川、渭南、河南、郑州等地出现多次消费取款转账记录。

男子还以同样手法诈骗他人

民警通过进一步的调查走访,并通过多条信息的碰撞和比对,终于发现了蛛丝马迹,一名机主为左某某的手机号出现在刘鹏飞的快递单上,同时还发现该左某某的儿子左某楠曾在崔家沟监狱服过刑。经贾某辨认取款视频,确认取款人就是刘鹏飞,而这个刘鹏飞就是前科人员左某楠,专案组随后于2016年12月27日在东坡矿一居民楼内将左某楠抓获。经审讯,左某楠对其诈骗贾某8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左某楠向警方供述,他通过在网络、微信中分别扮演张楠、张楠母亲及张楠朋友刘鹏飞三人,向受害人贾某详细介绍过监狱内的管理情况、以张楠母亲的身份添加受害人微信、盗用国外旅游的网络图片上传朋友圈,博取贾某的信任,又以张楠的朋友刘鹏飞的身份同贾某直接见面,假话连篇却让贾某对张楠的身份深信不疑。

后经民警进一步深挖,又发现左某楠以同样的手法诈骗西安受害女性张某20余万元。目前,左某楠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