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冒充海关人员 低价买车为饵骗好处费

来源:东北网
2017-02-03 13:31:45

天津北方网讯:一名男子谎称自己是某市海关工作人员,以能低价购买海关查扣的汽车当诱饵,骗取他人13.5万元“好处费”。

2016年8月,公安北辰分局刑侦六大队接报警,报警人称被崔某骗走13.5万元。据报警人金先生说,他于2015年9月经朋友介绍与崔某相识,当时崔某自称在某市海关工作。一见面,崔某便吹嘘自己如何有能耐,并称他的“单位”查扣了一批进口奔驰汽车,可以帮金先生低价买车。自2015年9月以来,崔某以需要托关系找人等种种理由“忽悠”金先生,先后骗取金先生“好处费”13.5万元。金先生意识到被骗后,到公安北辰分局刑侦六大队报警。经查,崔某(34岁,辽宁省人)是个骗子,某市海关根本没有他这么个人。在获取大量证据后,办案民警决定对崔某进行抓捕。今年1月16日,办案民警得到可靠线索:崔某在北京市一居民小区内出现。民警迅速赶往北京市,在当地警方大力协助下,将崔某抓获归案。目前,崔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北辰分局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