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造转账截图骗“好友”汇款 事主差点蚀财1.4万

来源:东北网
2017-02-03 13:31:45

一男子盗用他人QQ号,伪造国外汇款单据,委托QQ主人的朋友帮支付机票款。柳州市民戴先生中招,但在打款前,他沉着冷静,识破骗局,避免了1.4万余元的损失。

1月22日上午9时30分许,戴先生登录QQ,看到有人加其为好友。戴先生通过了对方的请求。

戴说,加他为好友的QQ号,是认识多年的好友董先生。这时,董正与妻子在英国旅游。

聊几句后,对方表示,他已叫国内一个代理机票的朋友,帮订了两张返程机票。他准备用英镑转款给对方,但对方账号显示当天外汇已饱和状态,钱无法汇入。所以,想让戴帮忙联系帮订机票的“王经理”,问问汇款的事。

随即,对方发来“王经理”电话。

戴联系上“王经理”。“王”说,他确实帮董订了两张机票。如果英镑转不进他们账号,只能通过国内银行转账。

戴把“王”的话转告给“董”。“董”说,他马上把机票钱转给戴。

半小时后,“董”发来一张转账截图。上面显示,他转出的账户地区是英国伦敦,转账金额为14050元人民币。“董”说,因为是跨国转账,6小时后才到账。

因有所防备,戴提出跟对方视频。对方发来一段时长22秒的视频。戴看到,视频上确实是董。

“可以帮取票么?我怕耽误了返程。”“董”说。

想到对方是多年好友,帮个忙也无妨,戴于是联系上“王”,问是否可以加其微信转账。

“王”说,他在广州,信号不好,加不了微信。戴顿时起疑:在城市里微信都加不了?

戴打开董的QQ空间,看到董晒出的旅游相片,是跟妻子去的英国。随即,他问“董先生”,这次是跟谁去的英国?对方说出一个名字,根本不是董妻的名字。

戴确认自己被“盯”上了,赶紧打电话给董的朋友。对方告知,董的QQ号被盗了。前两天,骗子冒充董,骗了一个朋友几千元。

戴不由得惊出一身冷汗,他希望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提醒大家,无论如何,转账前都要打电话向对方核实,不要轻易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