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爱进行到底·民族互助之声唱响缘分天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3 13:08:15
分享

将爱进行到底·民族互助之声唱响缘分天空
于荟文的维吾尔族干女儿纳飞萨

大年初四,对于南航新疆分公司的乘务长于荟文来说是特别的一天。因为今天她收获了一份可遇而不可求、无比珍贵的“新年礼物”。于荟文刚从医院出来,她拥有了名叫纳飞萨的可爱又心疼的维吾尔族女儿。她说:“这是爱和缘分,人与人之间的缘分,不同民族间的爱!”

缘分天空,用我的怀抱温暖你的旅程

大年初一,南航新疆分公司CZ6958广州至乌鲁木齐的航班上,迎来一位随着新年一起到来的刚出生15天的早产女宝宝。由于小婴儿早产、又刚出生15天;同时她的父母年龄也很小,妈妈19岁,爸爸22岁,都还不太会照料小婴儿,也没有家人的陪伴;再加上他们都不懂汉语,这让本就着急的父母更加紧张无助。小婴儿出生后一直待在保温箱内,目前还不会喝奶,一使劲脸就憋的发青,广州至乌鲁木齐近五个小时的航班中,年轻的父母着急的哭了。乘务长于荟文通过航班中一位热心的维族大姐翻译,得知了具体的情况。对于已是宝妈的她来说,照顾小婴儿已不是难事。在于荟文的细心照料下,小宝贝露出放松舒适的表情,在她的怀抱中熟睡了很久。大手牵着小手,掌心传递着温暖和爱!

将爱进行到底·民族互助之声唱响缘分天空
早产小婴儿在乘务长怀中熟睡

在古丽大姐的翻译下,于荟文告诉小宝贝的父母让她们到了乌市不要着急回和田,先去医院,刚离开保温箱,又不会喝奶,如果不照顾好这样不安全,还是去医院稳定后,听医生怎么说。一路的陪伴、和精心照顾,让古丽大姐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她主动想要代表孩子的父母表示对乘务长的感谢,于荟文说:“保证旅客的安全,这是我的责任!在新年里怀抱新生宝宝给予我的爱,也是我的幸运!”

将爱进行到底,我们是一家人

顺利抵达乌鲁木齐,大家彼此留下了微信和联系方式。回到家后于荟文仍对小宝贝放心不下,通过热心的古丽大姐从中翻译,于荟文知道孩子的父母已去医院,纳飞萨患有轻度肺炎,需要住院。大年初四她与古丽大姐又去往医院看望了纳飞萨,目前小宝贝已从重症病房转到了普通病房。

后来,年轻夫妻俩的家人也从和田匆匆赶到了,激动地拉着乘务长于荟文的手说:“真的是太谢谢你了,我们的外孙女幸好有你帮忙照顾,这俩个孩子语言也不通,要不是你,他们都不知道怎么办,我一定要请你吃饭。”于荟文说:“饭就不用吃啦,赶快照顾小宝贝吧,这都是我应该做的,遇到了就是缘分,纳飞萨这么可爱,以后就是我的干女儿了,我还可以教她学习汉语呢!”大家互相拉着手,温暖着,就像那句话‘新疆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的拥抱在一起’!

好心的古丽大姐说到:“我在广州工作了好多年,经常坐南航的飞机,这次回来,还没到乌鲁木齐,在飞机上就感受到了咱们新疆人的热心和善良。乘务长不仅在飞机上细心照顾,而且落地后还用自己休息时间来关心旅客,让太感动了,我从内心感受到咱们新疆真的是各族人民一家亲!”

对于每个人来说,在寒冷的冬季里,这个新年温暖如春!(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