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广播电视台被评为全国文化惠民工程先进单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3 13:08:15
分享

近日,笔者从若羌县新闻宣传中心了解到,若羌县广播电视台在2016全国县域经济研究中心文化发展办公室实施的“文化惠民、送剧下乡”工程中表现突出,被全国县域经济研究中心评为先进单位。

近年来,若羌县以各种活动为载体,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不断完善乡村文化基础设施,加大科教文艺下乡活动力度,推进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程,确保有线电视村村通。并足额拨付文化经费,实现乡镇、村(社区)农家书屋、文化活动室、乡村大舞台的全覆盖,为群众搭建文化活动平台。各乡镇、村(社区)也积极组建各类群众文艺团队,充分发挥“一村(社区)一队”宣传文化队伍的作用,引导群众参与各类文艺演出和业余文艺创作,进一步活跃基层文化阵地、满足群众内在的精神文化需求。

若羌县坚持“以现代文化”为引领,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准确把握文化发展新常态,利用乡村俱乐部、文化大巴扎、周末文化活动日、“百日广场文化”等平台,开展各类文化活动近6000场次,努力创作了一批群众喜闻乐见、具有本土特色的文艺精品,培养了一批民间艺人、文化领头人和文艺骨干,极大地丰富了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积极鼓励各族群众自编自导自演节目,让农牧民群众乐享文化发展成果。

若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简小东说:“近年来,若羌县每年投入近千万元发展文化事业,加大了人财物的投入,不断整合资源,完善软硬件各类措施,先后建设农家书屋,文体活动室,乡村大舞台等文化娱乐场所,免费为乡村文化站室购置服装、音响、乐器等文体设备。深入开展百日广场文化活动 周末文化活动日,进一步巩固了基层文化阵地,并充分发挥当地民间艺人文化能人作用,鼓励突出贡献的文化人才、民间艺人多创作,让越来越多的群众从观众变为演员,使文化惠民,真正扎根在基层 服务群众。”(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