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原社保机构“四五工作法”提升服务效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3 12:59:39
分享

郑州市社保局中原分局在2017年的服务工作中,将不断创新服务手段,用“四个放心”提升服务效能。

所谓“四个放心”便是,让党放心、让领导放心(要一级对一级负责)、让家人放心(要避免家人的牵挂)和让自己放心(工作到位,心里踏实)。

“我们的工作需要签字的时候,一定要不徇私情,秉公办事,慎之又慎,不能草率,不能失误,要用五四三二一的工作方法,认真对待每一次的签字,你的每个字责任重千斤,作为工作人员要把好第一道关口,科长把好第二道关口,主管领导把好第三道关口,局长把好最后一道关口。”郑州市社保局中原分局局长孙红伟受访时说。

孙红伟表示,一级对一级负责,逐级责任制,时刻牢记:责任共担,风险共担。每个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才能搞好本职工作,每个人的工作搞好了,全局的工作就搞好了,只有全局好,大家好,每个人才会好。若一个人时时刻刻为自己着想,往往就会见利忘义,为了一己私利,什么见不得人的事都可以干出来。

“有句话: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我们要改一下,天天河边走,就是不湿鞋。”孙红伟表示,作为人追求正当的个人利益无可厚非,古人云: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这种道就是合法、合情、合理的东西,是光明正大可以拿的。工作上就是要做到忙不犯规,无论什么原因办错事,都会给党和政府及人民群众造成不应有的损失。

同时,在做好“五个经得起”方面,郑州市社保局中原分局要求,要时刻牢记使命、履行职责,坚持每天岗前的行为规范的朗读,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值班主任带领大家集体朗读“88”字的行为规范:上班时间,工作第一;身系窗口,谨言慎行;爱岗敬业,热忱服务;言行举止,展示风采;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时刻牢记,党纪国法,制度约束;谋私谋利,万万不可;秉公用权,按章办事,不出差错;遵纪守法,幸福平安;服务群众,尽善尽美。(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