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洗手不慎坠河 成都民警和热心市民合力救人

作者:周子铭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03 11:15:02

老人洗手不慎坠河 成都民警和热心市民合力救人

老人洗手不慎坠河 成都民警和热心市民合力救人

老人洗手不慎坠河 成都民警和热心市民合力救人

  民警、热心市民与被救老人(左二为被救老人喻温祥,右二为热心市民杨智)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2日讯(记者 周子铭 实习生 冯灵)2月2日大年初六,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郫都区公安分局获悉,正月初四中午11点40分左右,郫都区公安分局团结派出所接到报警,团结镇仁义村与平安村交界的府河段有一名老人落水。值班民警高建勋、刘海涛立即准备好救生衣、绳子等工具,带领巡逻队员火速赶往现场,和几名见义勇为的热心市民一起,将老人成功救起。

据警方介绍,当时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名光着膀子的小伙子正在水中一手抓着落水老人、一手奋力往岸边游,二人在水中浮浮沉沉,情况十分危急。高建勋和刘海涛立即准备施救,但由于事发河段水流湍急,水中的两人被汹涌的河水不断地往下游冲,无法靠岸。

民警高建勋和刘海涛连忙开着警车沿河岸一直向下游驶去,在行驶了500米后,终于赶在水中的两人之前,来到了位于平安村河段的一座小桥。高建勋将救生衣奋力朝小伙子扔过去,但救生衣很快被水冲走,眼看水中的两人又被冲过了小桥,刘海涛拿起绳子又迅速地追了出去,在离小桥七八十米的地方,朝小伙子扔了过去,但小伙子也没有抓住。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附近的两名村民朝小伙子递过去一支长竹竿,小伙子拼命抓住了竹竿,刘海涛和高建勋见状,迅速跳入冰冷的河水中,众人合力将落水老人和小伙子拉上了岸。此时,老人已经浑身湿透、全身冰凉、失去知觉。刘海涛赶紧将老人身上的衣服脱下。缓过气来的老人慢慢恢复了意识,口中不停地呕吐,秽物沾满了刘海涛的衣袖。高建勋一看,马上将身上的警服脱下给老人穿上。120到达现场后,众人将落水老人抬上救护车并送往医院救治,围观群众纷纷拍手称赞。

经了解,被救老人名叫喻温祥,团结花篱村人,当天中午在河边洗手时不慎落入水中。救人者名叫杨智,团结永定村人。由于抢救及时,目前老人已无大碍。

图据郫都区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