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丢8年小女孩终被寻回 母亲给其买可定位手机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03 10:56:26

今年春节是40多岁的唐大哥和李大姐8年来最开心的一个春节——一个月前,他们走失8年的女儿婷婷找回来了!找回女儿后,唐大哥租了一辆车,载着一家四口回到湖南郴州桂阳县流峰镇的老家过年。春节期间,记者连线唐大哥和李大姐,他们告诉记者,婷婷回家后特别开心,她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见到她更是笑得合不拢嘴。

2006年,唐大哥、李大姐夫妇从老家来到佛山南海打工。两年后,刚被接来佛山两天的婷婷走失了,那时她才6岁。去年12月23日,南海警方通过DNA比对,发现南海社会福利中心的一名女童正是婷婷。

有点遗憾的是,现在14岁的婷婷疑似患有唐氏综合征,不能很好地与人交流。李大姐说,婷婷小时候比较容易感冒发烧,当时也没有太留意。“这么多年后还能找回女儿,我们算很幸运了。不管她变成什么样,我们一样爱她”。

李大姐告诉记者,婷婷刚回到家时显得比较缺乏安全感,现在已经跟家人都熟了:“她一天到晚都粘着我,想有人陪她玩。”过年时,李大姐给婷婷买了一个可以定位的手机,里面有3个联系人头像,分别是爸爸、妈妈和哥哥。婷婷很爱用手机听音乐,经常跟着熟悉的儿歌曲子哼唱起来,一边唱还一边跳舞,这是她在南海社会福利中心学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