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权健欲2亿购王永珀 多国脚被曝标价超过2亿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2-03 09:46:22

传权健欲2亿购王永珀 多国脚被曝标价超过2亿

  王永珀或加盟权健

去年中超首次在冬窗转会期力压英超,成为全球烧钱之王,惊诧了世界。北京时间昨天,2017冬季转会窗口统计出炉,尽管受外援新政影响,中超最后阶段的引援动作较小,相比于去年的3.49亿欧元明显减少,但依然以2.19亿欧元仅次于2.57亿欧元的英超联赛。今年,中国足协对于外援使用有了严格限制,但中超球队花钱仍不含糊,6000万欧元的奥斯卡、2330万欧元的伊加洛、2000万欧元的维策尔,冬窗交易的前十位中,居然有一半席位被中超占据。

中超最令人惊讶的高价转会当属张呈栋,这位曾在西甲短暂担任替补的边缘国脚,居然在冬窗转会榜单中位列第8。张呈栋以1.5亿元人民币,成为首位转会价突破1亿元人民币的国内球员,也超越了去年的埃尔克森,成为国内俱乐部之间价码最高的一桩交易。

更令人震惊的是,张呈栋还不一定就是今年中超内援的标王,目前还有多名国脚被其俱乐部标价超过2亿元人民币,而愿意接洽的俱乐部仍不在少数。比如,风传天津权健求购山东鲁能的王永珀,一旦成交,价钱在2亿元人民币左右。

尽管相比去年同期的3.45亿元有所减少,但中超的豪爽仍非绝大多数欧洲联赛可比。而且,欧洲冬季转会窗口已经于2月1日零点关闭,中超的转会窗则要开放到2月底,这意味着,中超将肯定可以卫冕“冬窗烧钱之王”。

在欧洲足坛,英超20支球队的冬天引援总花费达2.57亿欧元,其中,以3200万欧元加盟曼城的热苏斯成为英超冬季标王,仅仅是中超标王奥斯卡的一半。法甲支出1.51亿欧元,是英超和中超之外唯一支出破亿元的联赛。欧洲五大联赛中另外三家就谨慎了很多,西甲(2350万欧元)、德甲(9926万欧元)和意甲(9584万欧元)的开支总和是2.1860亿欧元,比中超的2.1879亿欧元还略有不如。

讽刺的是,当张呈栋这样被西甲退货的中国球员进入全球冬窗转会榜时,柴崎岳这样的日本天才却愿意被租借到西乙。柴崎岳20岁亮相J联赛成为最佳新人,23岁入选国家队,24岁就在去年的世俱杯决赛上独进皇马两球。

在出台外援新政和U23政策的同时,中国足协需要在球员收入、转会投入方面,制定一些更加强硬、科学的管理措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