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冬窗烧2.19亿欧全球第2 超德甲意甲西甲总和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2-03 09:46:22

中超冬窗烧2.19亿欧全球第2 超德甲意甲西甲总和

欧洲主流冬季转会窗关闭,英超联赛以约2.54亿欧元的投入排名第一,中超目前以约2.19亿欧元位列第二。

虽然英超没有重量级签约,但各俱乐部引援很活跃,其中埃弗顿以2290万欧元引进了曼联的施奈德林,热苏斯正式在曼城完成了亮相。英超一共花了2.54亿欧元,不过20家俱乐部有约2255万欧元的净收入,这是英超冬季转会窗首次实现盈利。

财大气粗的英超能够盈利,中超联赛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中超目前一共砸下2.19亿欧元买人,包括上海上港从切尔西以6000万欧元签下奥斯卡,亚泰2000万签约沃特福德的伊哈洛等。而且中超在本月底才关闭转会窗,尽管足协公布了联赛新政减少外援出场人数,但或许还有大手笔,未必不会继续刷新纪录。

法甲联赛花费了1.53亿欧元引援,其中豪门巴黎圣日耳曼引进德拉克斯勒和格德斯共用了7000万欧元,几乎占了法甲总支出一半。此外,马赛2930万欧元签下了帕耶,里昂1600万欧元从曼联签下了德佩。

德甲和意甲在引援方面都是花费将近1亿欧元,两者相加还没有中超多。值得一提的是,西甲只用了0.25亿欧元,德甲、意甲和西甲相加是2.2亿欧元,几乎和中超砸钱力度相当。中甲联赛也花费了0.24亿欧元,超过了荷甲和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