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8年卖五大国脚狂赚3亿 他们本可笑傲中超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2-03 09:46:22

自中国足球职业联赛进入“中超时代”以来, 国内球员的流动变得更为频繁,转会身价也是随之越来越高。而纵观国内众俱乐部,辽足历来是输出大户,他们近些年输出的球员,大牌繁多,若组豪阵,或足以支撑他们再次去竞逐联赛冠军。细数这些被卖掉的球员,6人是国脚级球员或准国脚,他们为辽足带来的转会费将近3亿元人民币。而年年卖主力,却仍能够在中超站稳脚跟,辽足人才储备之雄厚亦由此可见一斑。

NO.01:张鹭(辽足→天津权健)

张鹭曾是国家队主力门将,屡有惊艳发挥,实力有目共睹。在2016年冬窗转会期,权健斥资7000万人民币签下张鹭,而张鹭在加盟权健之后,其发挥可圈可点并力助权健顺利冲入中超。

辽足8年卖五大国脚狂赚3亿 他们本可笑傲中超

  丁海峰从辽足转投华夏幸福

NO.02:丁海峰(辽足→河北华夏幸福)

丁海峰曾是辽足主力左边卫,能攻善守,并入选过国家队。也正是看中的丁海峰的实力,河北华夏幸福斥资5000万人民币将其签下。而事实证明,河北华夏幸福签下丁海峰,相当明智。

NO.03:杨善平(辽足→天津权健)

杨善平身体强壮,位置感强且防空能力突出,不仅是辽足的后防核心且又是辽足队长。但是在今年冬窗转会期,权健斥资1亿签下杨善平。随着杨善平的离队,辽足后防水准必将大打折扣。可以说在当今国内足坛,杨善平是为数不多的优秀后卫之一。

NO.04:戴琳(辽足→斯拉维亚)

戴琳也是一位作风硬朗的中卫,一度是中超赛场上最受关注的球员之一。2009年初,戴琳与辽足闹得很不愉快,先转投波黑斯拉维亚随即很快加盟申花。即便是放眼当今中超,戴琳也算是最为出色的国产中卫之一。

辽足8年卖五大国脚狂赚3亿 他们本可笑傲中超

  张呈栋曾效力辽足

NO.05:张呈栋(辽足→马夫拉)

早在2008赛季,张呈栋就随辽足征战中超,屡次出场发挥抢眼。但是在合同到期之后,张呈栋与辽足在续约谈判时进行得不顺利,最终张呈栋远赴葡萄牙加盟了马夫拉。若辽足能够留住张呈栋,张呈栋必将成长为球队的绝对主力。

NO.06:孙世林(辽足→上海申花)

此前两个赛季,孙世林在联赛中逐渐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其在后腰位置踢得游刃有余,可谓是攻防俱佳。也正是因为看到了孙世林的战斗力,上海申花在今年冬窗斥资8000万人民币签下孙世林。如无意外,孙世林将在新赛季成为申花的主力后腰。

NO.07:秦升(辽足→广州恒大)

曾几何时,作风硬朗且防守凶悍的秦升,是国内最为出色的防守型中场。所以到了2012赛季,广州恒大为了补强球队,从辽足签下秦升。而从辽足到恒大再到申花,秦升也都曾赛场上证明过自己。

NO.08:徐亮(辽足→广州医药)

中超初期,徐亮正值当打之年,他在边路的传中助攻与任意球,极具杀伤力。同时徐亮的跑动能力与防守能力,也较为突出。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徐亮一直都是中超赛场的一柄进攻利刃。不过徐亮未能留守辽足,而从随恩师南下加盟了广州医药,且在广州也取得了成功。

NO.09:王新欣(辽足→天津泰达)

2009年初,王新欣是以联赛标王的身份从辽足转投至天津泰达,由此可见王新欣的实力与影响力。从个人特点来看,王新欣技术全面且细腻,进攻手段丰富且运动能力也甚为出色。可以说,王新欣在中超史上堪称是最为出色的进攻型中场球员之一。

辽足8年卖五大国脚狂赚3亿 他们本可笑傲中超

  NO.10:于汉超(辽足→大连阿尔滨)

于汉超在进攻端的突袭能力与得分能力,毋庸置疑。而在2013赛季,身为辽足“双子星”之一的于汉超以3500万人民币身价从辽足转投至大连阿尔滨。毫不夸张的讲,近些年来,于汉超一直是中超联赛中最为优秀的边路进攻手之一。

NO.11:杨旭(辽足→山东鲁能)

曾几何时,杨旭、于汉超代表辽足狙杀过很多球队,两人也被称为“双子星”。在2013赛季,杨旭亦离开了辽足,其以3000万人民币身价转会加盟至鲁能。而在杨旭离队之后,辽足再找不到一位像杨旭一般的国产杀手了。